happilysadness

【锤基】白昼已至/一发完结

孤高の浮云:

现实向AU
驻唱歌手锤×调酒师基
霜铁基友设定√


1.
“嘿,Loki Laufyson,这是这个月第十次在我希望你给我来杯烈酒的时候你充耳不闻了,顺便提醒一下今天才十号。”Tony Stark不爽的皱眉看着正握着朗姆酒酒瓶,张望着其他方向的Loki。


“得了吧,你那个金发大胸的男朋友会来给我进行长达一天的道德教育,想喝烈酒的话你可以冲着别人眨巴你的蜜糖眼睛喊Daddy,毫不费力的要一杯。”被叫做Loki的人老神在在的回应,甚至挑衅的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绝对幸灾乐祸的笑。


“你为了泡男人把我置于不仁不义?”顺着Loki的目光Tony看向圆台上有着深邃海蓝色眼眸的男人,以及硬挺的五官和结实的身材,嗯简直就是完美情人的好模子,Tony捏着下巴打量着。


“Tony Stark,你再盯着他看我就把你的样子拍下来发给Rogers。”Loki冷着脸把一杯鸡尾酒甩在他面前。


“Well,他叫什么名字?”


“Thor Odinson。别再问下去,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Loki不自在的偏过脸。


“你对你想泡的男人一无所知?”Tony嘲笑的看着他。


“他每天除了对那些大胸大屁股的女人笑的阳光灿烂就是直接领工资,从来没和其他人说过话。”


“那你为什么不主动出击?就像以前……”


“停下你想说的话。”Loki气急败坏的眯起眼。
“总之别管闲事,Stark,你的男朋友来接你了。”Loki努努头看向门口。


“哦够倒霉的,那回见,小鹿斑比。”


“滚。”


2.
Tony被Steve面色不善的拽走后,Loki漫不经心的擦着酒杯又望向Thor。


Thor Odinson。


他硬着头皮问了八卦消息最灵通的老板Sif后才知道了那个男人的名字。
重要的是他不想再次对感兴趣的人连名字都不知晓。
上一个,Loki苦笑着勾了勾唇角就埋下头。


Thor是来驻唱的歌手,不夸张的说,他的嗓音就像波尔多红酒浸过剔透的酒杯,指节拨动吉他时专注的神情,随着歌词转换而上扬的笑,于无意间,不费吹灰之力就吸引了Loki的目光。
而且,不止如此,Loki总觉得他很像从前的一个人。


可惜两个月来他们一句话都没说过,他甚至没往调酒台望过一眼,然高傲如Loki,自然也不会主动和他搭话。
Loki有点焦躁的看着熙熙攘攘离开的人群灌了自己一大口酒。


Thor也在收拾吉他准备离开了,他又郁闷的灌了一大口。


接着他灌了大半瓶下肚。


而他忘了这是他刚准备好的烈酒,Loki有点昏沉的摇摇头琢磨着自己该走还是将就着先睡着,反正最不济Sif也会给他盖条毯子让他在吧台睡一夜的。
Loki想了想后放心的闭上眼睛陷入梦乡。


他也没看到Thor抬起头时目光驻足在了调酒台。


3.
隔天早晨Loki揉着发蒙的头醒来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淡蓝色的天花板,暖橘色的光顺着窗帘的缝隙透进来打在浅色的被子上,细碎的绒毛在光束里肆无忌惮的飘着,一切都是安然祥和美好……说的是没错但这他妈是哪。
Loki错愕的眨着眼睛。


“你醒了?”夹杂着烟熏火腿和三明治香气的男人走进来坐在床边,海蓝色的眼睛柔和的望着他。
“……”Loki愣了几秒,他觉得自己应该装作不认识这个男人,礼貌的道谢然后赶紧离开这回到自己的公寓去。


“你昨晚醉倒在吧台上,我就把你带到我家来了。”Thor言简意赅的点点头。


“谢谢,那我大概该走了。”Loki更加言简意赅,近距离观察后他怎么都觉得这个男人应该直不可弯,虽然他很完美,Loki甚至能从他的白衬衫勾勒下看到他线条分明的腹肌……


“等等,Loki,一起吃个早饭吧。”Thor有点促狭的拉住他。


“你知道我的名字?”Loki有点诧异的皱着眉。


“嗯,我是说,得假设,我没办法对一个一直用一双漂亮绿眼睛盯着我的调酒师视而不见。”


Loki愣了一下。
很好。
这句话打中Loki的本质了,甚至于,让他突然回想起了一些事。


下一秒他毫不迟疑的反怼了回去:“你得知道那双绿眼睛只是在看他亲自挑选的无可挑剔的麦克风。”
之后他果断的快步离开。
踏出他的房门后Loki觉得这栋楼有点眼熟,他深呼吸一口,波澜不惊的进了电梯,心情平静的按了10楼,左拐第一间用钥匙打开了门。


Shit!
Loki Laufyson今天知道了两件事。
1.他们住在同一栋楼。
2.至少Thor也朝调酒台的方向张望过。


4.
“所以呢,这就完了?”Tony有点失望的摊了摊手。


“不然你觉得我们应该干什么,在第一次不正不经的交谈后就来一发?”


“不,我是说,你至少应该要电话,确定下次见面时间,然后再决定……什么时候来一发。”


“你和Rogers走的就是这个流程?”Loki挑挑眉摇晃着手里的气泡水。


“当然不,我明明给你讲过我们经历了磨磨唧唧的爱情长跑,哦我是不是该走了那个朝这方向走过来的人是他吧?”Tony眯着眼看了看前方,一闪身滑入了人群中。


“晚上好,Loki。”Thor礼貌的冲他笑笑。
人群里,尤其是女人们有点讶异的叫嚷起来。


“……有事吗?”


“是的我今天嗓子不太舒服,来杯柠檬水?”


Loki有点狐疑的倒了杯柠檬水给他,想了想还是提出建议:“那你可以休息一天再来。”


Thor一口咽下温热的柠檬水,笑笑没说话。


……这态度不说欠捅不行啊。Loki微笑着掰开了手中的柠檬片。


5.
很快,Loki觉得自己疯了,或者说,Thor疯了。


他们已经长达一个月进行每天问好,在误打误撞得知住在同一栋楼后还偶尔一起回家,Thor晚上过来会给他捎他爱吃的布丁,而他甚至习惯每天帮Thor准备一杯柠檬水,不喝都瞪着他逼他喝完。
有点突飞猛进,可其实,他们根本对对方的一切都一无所知。


Loki觉得这有点奇怪,毕竟他第一次看到Thor的时候,就真的只是单纯的出于一些情结和外貌协会想和他来一发。
而现在他的目的有些微的改变,他有点想知道关于Thor的更多事情。


和过去一样,他不会主动去询问任何事,他需要一个契机。


比如,早上一场瓢泼大雨,晚上Thor没来。


Loki看着柠檬水里的柠檬片沉下去,水变的冷凉,形形色色的人在舞池里听着摇滚乐激情热舞,他烦躁的想给Thor打个电话,可是他才意识到根本没存他的电话。


他到底不了解Thor的任何事,除却见面的寥寥数语再无交集。
而他感觉更焦躁了,在他敲着Thor家的门却得不到回应的时候。
“Thor?Thor Odinson?”Loki甚至试着在门口大喊,他敢保证一分钟内再没有回应他就会直接在门上捅个洞。


好吧他还是耐心的等了三分钟,正疑惑的紧蹙着眉头,门上的把手终于有了动静,咔咔哒哒的响了半天后,门才从里面轻轻敞开一个缝,Loki气急的一把拉开,重重的滚烫的身体就栽在他身上。


6.
“……你他妈在自焚?”Loki深吸一口气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不,我想是今天早上淋了雨。”Thor苦笑着被Loki抬进去,无力的倒在沙发上。


“我假设你没有神志不清到自己找刺激?”Loki嘲讽的轻哼出声,一边翻找着药柜里的退烧药。


“……我和我父亲吵了一架。”Thor的声音沉闷不堪,似乎是不愉快到了极点的回忆。


Loki翻找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直,这还是他第一次听Thor提起他的家人,等拿出白色的药片放进Thor手心里,Thor又看着他试图解释。
“我的父亲不希望我继续在那唱歌,他说那是不务正业,但我不愿意。”


“……你除了唱歌还会别的?”Loki发誓这句话只是礼貌的询问,不夹杂任何看不起人的因素。


“我大学的专业是古典文学,我之前本来想从事写作的。”Thor认真的看着他,眸子晦暗的意味不明。
“后来,因为大学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觉得我唱歌很好听,才自己又做了一些音乐相关的学习。”
“后来我在那间酒吧看见了正在调酒的你,你调的是龙舌兰作基酒的鸡尾酒,那杯酒的蓝色很正,但你专注的神情显然更吸引我。”
“我就作为驻唱留下来了。”Thor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腕,微微用力的捏住他的指尖。


Loki大脑立时当机,一向犀利的语言功能在那时失去了能力。
他显然没反应过来,或者说,他需要一些反应时间。


7.
“这不是不错吗,是那个大个子先看上你的,你昨天完全可以搞定他的。”Tony一脸孩子你还是太年轻的表情惋惜的看着他。


Loki却答非所问的探究的看着他:“你记得大一那个人吗?”


“你指谁,那个研讨会上一击打中你内心的学长?”Tony轻巧的挑挑眉。


“这次玩过头了,我开始动摇了。”Loki不甘的喝了一大口啤酒,嗯对他们是在平常的喝酒,并没有在工作。


“哇哦你是说你终于可以放下,就,对那个已经记不清样子记不清声音的人的念念不忘迎接新一春?”


“二择一,我选择放弃Thor,我从酒吧辞职,从那栋楼里搬出去,暂时先住你那。”Loki故作平静的,用已经波澜不惊的眼睛,本来犹如绿宝石的眼睛此刻已经像碧海一样沉静。


“你根本没必要为了支离破碎的记忆放弃现在你所经历的,你到底对那个人的印象还有多少。”Tony终于敛起眼眸认真看他。“你当时连那个人的名字都没问,而且也只相处了两天,现在已经六年了,Loki。”


“我想要的,我要得到。”Loki最后诚然又冷静的回答。
他一向这样,自己的目的不管九曲回折多少次都要达成。


8.
Loki的确在等,一个让他第一次摒弃恶作剧和性格里尖锐的刺对待的人。


彼时他刚刚进入大学,和Tony一起,忘了说,他的专业也是古典文学,而他一向骄傲,对所谓有深刻研究的老古董们向来不屑一顾。
在他看来没有创新的搬书啃书根本都是些垃圾学法。


而那时刚好有新生开学会,从研讨会到舞会一系列活动占满一天,早上的研讨会,他百无聊赖的拄着头轻敲着桌面等着哪个古板的老教授进来长篇大论。


而不是。
缓步进来的是个散着金发有着好看海蓝色眼睛的青年,据说刚从学校毕业,他自开口的从容流利,一番直截了当的说辞显然正合Loki的胃口,直到最后礼貌的点头总结,Loki自始至终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直到旁边的Tony诧异的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


“他为人还真低调,居然连名字都不提。”
“还有,你别告诉我你在对着毕业的学长暗送秋波?”Tony挑挑眉。


“暗送?我以为你看得出我没有打算藏着掖着。”Loki冷着语气回答他,还在为Tony打断了他的心情而不悦。
当然这不悦很快就消失了,在酒会上Loki再次碰到他的时候。


9.
Loki自觉他当时的目光不算收敛,纵使他保持着优雅的姿态靠在桌台边轻啜着鸡尾酒,接受着许多小姑娘投来的热情目光,可他仍然好奇的看着正在台上唱歌的,早上发表完演讲的学长。
那个人有点耀眼,也有点独特,纵使他唱着的是悠长久远的老调子,可偏偏没有和会场产生丝毫违和。
而且很好听。


只不过,Loki把酒杯放在面前皱了皱眉,搭配不当的基酒和配酒还是分散了他的些许注意力让他感到不快。
他暂时朝调酒台走过去,几句话打发了正为难的挠着头对那些酒的搭配毫无轻重的由社团社员扮演的调酒师。


“哇哦Laufyson同学,又要自己动手了?”Tony和跟他搭话的女孩友好的说了再见就懒散的靠在酒台边。


“我以为以你的挑剔程度也会对这些酒的质量产生抗拒呢,看来不是?”Loki戏谑的看着他。


“你知道,如果有性感女郎,不,热切注视你的女同学,这些事情都可以被暂时忽略。”Tony游刃有余的回答他,他只是不屑的翻了个白眼,看着骚包的混蛋又再次混入人群中。


“这是什么?Tequila Sunrise?”


Loki猛然抬头正好对上一双轻笑着的眉眼,如果忽略腮边的胡茬让他看上去有点不整齐,不过显然Loki不在意这些。
“很识货。”Loki难得好脾气的把刚调好的酒递给他。


“很不错。”男人尝了一口就赞许的点点头。


“我自己学过,或者,我是说,学长,马上就要毕业了,还在这醉酒笙歌?”Loki扬起嘴角恶意的笑起来。


“这话不对,我还没醉,不过我刚才确实是打算走了。”那个人煞有其事的郑重点点头。


“所以?”


“但是假设,我没办法对一双用好看绿眼睛看着我的男孩视而不见?”


“……我只是在看你身后的帷幕,那块布是我挑的。”Loki促狭的眯起眼看着他。
“不过当然,你的歌声还不错。”


10.
Loki好笑的笑着,他站在楼梯口晕乎乎的抓着扶手,这是Thor那层,没错,自从那天后他几天没回来了,他只是在考虑现在和他说清楚算不算是个好时机。


说清楚他和那个人算不上约定的混蛋约定。
那时他和那个人似愉快又争辩的喝了许多酒,他记得他拉着他带他跑出去,他们坐在后山的湖畔边聊了莎士比亚,那天的月光照进他们的眼睛使彼此的眼光像是蕴藏了无数星云。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Loki故作无意的念叨着这句话,余光瞥着那个正愉快笑着的男人。


“至少现在不会。”男人认真的回答他,有着暖意的手心小心的搭在他的手背上。


Loki不想承认他的理智被感性取代,但他那时望着他,却仿佛听到上帝在他耳边低语。


他们在时间的荒流里前行,他们其实渴望燃烧,如果能跨越西伯利亚的雪景,穿过哥特式的天际,把对方和自己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圆形,就没必要去逃避命运。


如果时间才能证明感情,那每个人都会和别人相爱,怎么还会有人去渴望惊鸿一瞥同合适的灵魂相逢。


酒意促使,Loki更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你早上说过,你马上就要留学深造。”


“不,相信我,最多两年我就会回来,你能等等我吗,我会回来,然后找你。”他笃定的看着他的眼睛。


“我从来都讨厌毫无定数的事。”Loki的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情绪。


“……我喜欢你调的酒,你的眼睛,还有你。”


“我们才认识了不到一天。”Loki好笑的望着他。


“我从来没喜欢过别人,就连唯一一个前女友都交往不到三个月,但是看到你的时候我心跳如擂鼓。”


这种没羞没臊的话他怎么说出口的,Loki干脆的撇撇嘴角。
“最多两年,不会更久,我会记得你现在这个样子。”Loki把手搭在他的发际边。
“我叫Loki,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就算你就这样人间蒸发,我也会就毫不在意的忘记你,但你却会记得我。”Loki扬起嘴角得意的笑。


“我会回来,很高兴在今天遇见你,Loki。”
Loki最后记得他湛蓝的眼睛,听说他的飞机划过天际。


过了两年,他没回来。
三年,四年,直到毕业,直到两年后的现在。
他忘了那个人的样子了,连声音都模糊,只有眼睛里的深海在记忆里顽强不息的停留。
他没办法再把眼光逗留在别人身上,只能找到和他相像的,至今只有Thor一个。
但他还是做不到,Loki无比痛恨自己自怨自艾的精神洁癖。
但他此刻站在Thor家门口,皱眉看着虚掩的门。


11.
Loki听到Thor的声音从里面劈头盖脸的砸在他耳边,似乎在打电话,但清楚的要命。


“我没办法对Loki说,不管我怎么说我都相信他会从我身边离开,我没把握。”
“现在这样也许才是最安全的距离,Sif,我只能拜托你,他还没去正式找你解除合同,求你再劝劝他。”
“他不会相信,他当时根本就没问我的名字。”
Thor说的话信息量太大,Loki甚至能从这些话里总结出前因后果。


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不可置信的瞪大眼,揪着Thor的衣襟定定的看着他。
“……我刚才听到了你说的话。”
“你最好告诉我你的话是什么意思,你和Sif还有别的关系,还有,你他妈是谁?”
你是谁。


Thor先是复杂的看着他,拳头紧了又紧,终于下定决心开口。
“白昼纵然会到来,Loki。”男人的声音笃定如初。
Loki的指尖开始颤抖。
“但是现在的黑夜悠长。”


“……Thor Odinson,Fuck yourself。”Loki喜怒参半的松开手。
“我以为你早就客死他乡了。”


“我很抱歉,Loki,但是当时我父亲生了重病,就在我留学一年后,母亲在电话里哭着告诉我,我只能回到老家,一刻不离的待了两年,学校的课程还没修完,又是一年半,没任何喘息的时间,等我回到学校你已经毕业了,留在学校的学生们没一个知道你的下落,就连老师和校长都是。”
“这个国家的所有城市我都去过了,直到我来拜访Sif的时候,在她的酒吧看见你,我知道你是你,Loki。”


“……你认出我,但我怎么认出你,六年再没见过的脸,还成了这种刻板的寸头,你又什么都不说,我只能说你很像你,但我怎么笃定是你。”Loki的声音轻微。
“这么长时间,Thor,我就像个被你愚弄的傻瓜。”


“我才是彻头彻尾的傻瓜,我无数次的想起你,痛恨自己不能和你联系。但是,Loki。”Thor用力的摇摇头。
“只有看到你的时候,不管那时候还是现在,我才能心跳如擂鼓。应该说,感情的午夜时分都同正午一样明亮。”
“这次我追上你了,你还能不能等我?”


“午夜没有正午明亮。”Loki意味不明的看着他
“难不成你还打算让这六年毫无意义?”无声了许久,他终于垂下眼不自在的偏过头。


Thor眼前猛的一亮。
他扶住Loki的后颈,终于虔诚的吻他。


Loki觉得自己的生命开始被重新填充,他闭上眼,品尝自己酿了六年的甜酒。


12.
“你们只交往了三个月你就容忍他给你戴上戒指?Loki Laufyson你的原则已经随着你的节操随风飘散了吗?”


“是六年零三个月。”Loki不在意的给酒杯蘸上盐。


“你们这六年根本没联系!”Tony的小胡子都被气的翘起来几根,却在Loki你再说下去我就揍你的目光下硬生生换了话题。


“你们还要在这工作?”Tony瞥了瞥在台上唱歌的Thor。


“至少在我们的第一本书出版前。”


“当然,我还是得说,包括替Steve……祝你们幸福。”


“当然,蜜糖。”Loki终于露出一个近乎愉悦的笑。


13.
一段时间后Thor和Loki共同编著的《论莎士比亚和世界的契合》上市大卖,两人一炮而红。


夜晚里Thor微微笑着牵住聚精会神看书稿的Loki:“想听首歌吗,Loki?”


“……再来杯Tequila Sunrise怎样?”Loki放下手稿眨了眨眼睛回应。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他和他的白昼已经到来。


End.

评论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